Wednesday, July 15, 2009

恐怖袭击

昨天晚上我的电脑中招了. Spyware侵袭. 好恐怖. 没看过这么恐怖的侵袭. 先是不断 pop alert 说我的电脑中毒了,要我 active antivirus. 当我按 active 时,却要我填写 credit card info 以购买最新的antivirus. 看起来不大对劲,我就关掉那个window. 它就每隔一两分钟就 alert 我一次.

后来我发现我整个的desktop,好像被恐怖分子侵略过似的. desktop的wallpapper出现很恐怖的警告字眼. 说如果我再不update antivirus, 我的资料,照片,家人,孩子都会有危险. 半夜12点多,我一个人看到这样的东西,真的吓到不知道要做什么。

在同一时间,我的网站也上不了. 不是普通的server down. 看起来也像中spyware. 衰啊.... 会不会是我电脑那里传上去的,不晓得. 如果正如那个警告所说的,那我的银行户口,还有其他网站也应该会收到危险了!!

一时不知道要怎么做,我就马上把电脑关掉了. 我用老公的电脑继续上网,更改password. 然后我把我电脑的wireless connection 关掉后才重新启动电脑. 我想,没有 internet, spyware 应该没有那么神通广大吧...

我不知道我的资料是否已经被盗用了. 但是重新进入 window 后情形更为严重了. virus 好像有升级了. 现在不只有alert, 我全部的 program 的不能启动了. antivirus 也好,firefox, winamp, eclipse, 所有exe file 都被警告已经受virus 感染了. 所以整个电脑等于是 "脑死" 了.

今早老公帮我进入 safe mode scan virus.. 顺便也 backup 一些 files 到 D drive. 已经没办法把 files 抄出来了. 希望可以保住 D Drive, 不然我真的完了. 电脑在抢救中, 网站等人来救. 没有电脑,没有网站,没有生意, 什么事都做不了,真的干脆上床睡觉!!

近来真的好衰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